康复医学院召开运动康复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4-23   字体:【



4月23日下午,康复医学院在长清校区328会议室召开了新上运动康复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论证会。

此次论证会邀请山东省运动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体育医院院长)王权、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系主任赵敬国、山东大学运动表现与机能评价大数据实验室主任丁庆建、山东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教授郭勇力、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石作荣、教务处副处长尹永田、实验室管理副处长张宏萌参加。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姜锡斌、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国军出席会议,副院长黄海量主持会议。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姜锡斌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专业建设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莅临运动康复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运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使方案的修订更科学、更合理、更规范。

运动康复专业负责人、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李丽、教研室主任车广伟分别从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目标、基本要求、课程设置模块等方面介绍了运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运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稿),认为该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思路清晰、总体框架合理、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科学、基本符合体育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同时对核心课程设置、医体融合课程与中医药特色课程建设、实践技能与人文素养的培养、就业方向及人才培养定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院将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对标运动康复专业国家标准,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理清人才培养思路,修改完善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

康复医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