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和本科生毕业实践考核工作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6-12   字体:【

 

 

近日,康复医学院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和本科生毕业实践考核工作

6月12日上午,康复医学院2020届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硕士研究生论文“云答辩”会顺利举行,此次答辩会依托腾讯会议远程视频,采用“答辩委员线下集中+学生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答辩会邀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强三教授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答辩,康复医学与理疗学7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出席现场答辩会。根据答辩程序,硕士研究生的指导教师首先介绍了各自指导学生的基本情况,5名答辩学生依次进行了论文内容汇报,各答辩委员会委员对其进行了提问。随后,答辩委员会召开内部会议,并进行了匿名表决。最后,孙强三教授宣布康复医学院2020届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全部通过,并向指导教师和答辩学生表示祝贺。30余位师生在线旁听此次答辩。

6月11日下午,康复医学院2020届运动人体科学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顺利结束。本次论文答辩采用“答辩学生将论文陈述视频上传、答辩组评阅+考核组线下集中提问、学生线上回答”的模式进行。2020届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共计103人,共分成5组同时进行。在答辩过程中,答辩组成员从论文主题、论文体例形式、内容选编依据等诸多角度和细节方面提出问题,答辩学生也进行了相应问题的回答并虚心接受了老师们的意见。参与答辩的学生条理清晰、观点明确,充分展示了我院运动人体科学毕业生的思维逻辑能力、口才能力以及应变能力,促进了师生的思想碰撞及学术交流。

6月4日,康复医学院2020届康复治疗学本科毕业生毕业技能考核顺利完成。此次技能考核采用“学生将演示临床常见疾病的评估和治疗过程操作视频上传、考核组评阅+考核组线下集中提问、学生线上回答”的模式进行。2020届康复治疗学、康复治疗学(物理治疗)专业学生共计281人,考核组线下集中提问、学生线上回答的过程分成4组进行。考核学生就考核组的提问结合技能操作视频,阐述了患者的主观评估和客观评估的结果,就患者的功能障碍作出功能诊断,并根据评估结果和功能诊断制定了近期康复治疗计划和康复目标。整个考核过程严格按照预设标准进行,答辩过程顺畅,确保了技能考核的质量,得到教务主管部门和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2020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线上答辩、本科生论文答辩及技能考核过程中,学院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兼顾的原则,科学谋划、认真准备,在学术评定及技能考核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该项工作的可行性及有效性,为毕业生如期毕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