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送实习生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1-12   字体:【

1月1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姜锡斌、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等一行7人,赴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与疗养中心主任鞠金涛、副主任田建全、医训部部长刘书锋等,就科教合作、临床带教、实习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姜锡斌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学院专业发展、教学实训建设、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实习基地建设及康复名师大讲堂、就业创业大讲堂等方面介绍了康复医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姜锡斌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与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的医教研合作,此行是康复医学院建院以来第一次大规模赴实习基地考察交流活动,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实习生到岗,迈出了学院与疗养中心医教研合作的第一步,是军民融合、服务国防建设的具体实践,期待双方能在医疗资源、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

鞠金涛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学院办学条件及学术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概况及发展规划。鞠金涛指出:此次康复医学院实习生到岗实习,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是双方契约精神,深化教学合作的实际举措;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优质资源平台,深化合作,实现教学相长,医教研共同发展。

会上学院专业老师与疗养中心实习带教老师就实习内容、临床教学、实习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后,姜锡斌一行考察了中心康复科和实习生宿舍安排,姜锡斌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实习生实习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握特殊时期的实习机会,要学习部队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巩固课堂理论知识、提升临床实践能力和操作水平。

会后,作业治疗教研室主任马丽虹、物理治疗教研室主任邱振刚深入中心康复科与带教老师进行了具体交流,并围绕康复专业的发展为中心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学术讲座。

学院办公室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