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学团工作座谈会
来源:康复学院   作者:康复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6-06   字体:【

65日上午,康复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学团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出席并讲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国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倩等6名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围绕思政育人、学生成长成才、突发事件处理、毕业生管理、就业跟踪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谈收获、言感悟、吐困惑,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学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姜锡斌认真听取全体辅导员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学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对辅导员们为推动学院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姜锡斌指出,辅导员作为高校教师及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肩负重要责任和使命,对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举足轻重的引领作用。学团工作是有价值感、有幸福感的工作,希望大家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所提的意见建议,学院将高度重视,统筹考虑,尽快予以协调解决。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指导支持辅导员开展好工作,努力为大家搭建更高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姜锡斌传达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重点强调了做好毕业生离校、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学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岗位职责。大家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工作。二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底线思维。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要牢固树立“以爱育爱”的学生工作理念,仔细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思政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让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入脑入心。四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抓出成效。

崔国军传达了学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就做好学院近期学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