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沂蒙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来源:康复学院   作者:康复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3-25   字体:【

323日至24日,康复学院40名学生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赴沂蒙革命老区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沂蒙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的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红色沂蒙山”“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等主题展室,重温了“沂蒙红嫂”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向粟裕将军墓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聆听了“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现场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期间,同学们就学习经历开展了“青春与信仰同行,奋斗与梦想并进”主题研讨活动。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敞开心扉,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学习生活阅历、家庭成长环境等畅谈了对“沂蒙红嫂”“沂蒙精神”及忠贞爱国、无私奉献等珍贵品质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沂蒙百姓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真切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老区人民不畏牺牲、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激发了大家脚踏实地、珍惜当下、开拓进取、刻苦学习、努力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信心和决心,受到同学们欢迎和好评。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缅怀英烈、慎终追远,切实加强对国家、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其立志报国成才的奋斗力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