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宿舍管理三级巡查制度正式实施
来源:康复学院   作者:康复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7-09-16   字体:【

近日,学院学生宿舍管理三级巡查制度正式实施。

学生宿舍管理三级巡查制度旨在保障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用水及宿舍内务卫生,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巡查内容为学生宿舍安全,宿舍内务、卫生以及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三级巡查制度实行院领导负责制,根据岗位职责,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负责并监督学院团总支完成学生宿舍安全、内务、卫生管理工作,对学生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并整改落实,对发现的内务、卫生问题进行教育引导,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一级巡查以各班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副班长、纪律委员)及宿舍长等为主力,每周一、周四对班级内各宿舍安全情况(归寝情况、用电安全情况、舍员心理健康情况及精神状态)及内务卫生情况进行排查。二级巡查由学院团总支带领院学生会生活卫生部,安排各部部长、副部长等每周定期或不定期对学院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排查或抽查。三级巡查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对学院学生宿舍进行每月不少于一次的走访抽查。

又讯  91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副书记崔国军,检查了学院在经十路校区的全部男女生宿舍。

检查发现,经十路校区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总体良好,基本都能做到人走电断、插排拔,但部分宿舍内务、卫生状况有待提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姜锡斌指出,学生问题无小事。要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关爱学生,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安全责任重泰山。一定要千方百计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用电、防火及人身安全工作。督查机制利长远。要从管理、督查机制入手,确保学生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实于行”。

姜锡斌强调,学生宿舍三级巡查制度的初衷是让学生明规章、有畏惧、能自立、助成长,一定要确保落实到位、干到实处、做到关键处,以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尽力为学生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倩、辅导员王振宪参加检查。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