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长清区平安街道签署教学合作协议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6-02   字体:【

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强化服务社会理念,6月2日上午学院与平安街道举行“教学合作”签约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副院长马山,作业治疗教研室主任马丽虹等和平安街道党工委书记何长勇、办事处主任李欣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李欣主持,何长勇对康复医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街道近年来的发展和下一步工作规划。希望与学院在党建、康养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姜锡斌从专业设置,实训、实践教学条件,对外交流合作,以及学院重点打造的“康复名师大讲堂”、“就业创业大讲堂”等方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

姜锡斌指出,现代康复理念是最大限度地恢复患者生活、学习和工作能力,提高生活质量,重返社会、融入社会。健康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石,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姜锡斌强调,培养群众的康复理念,特别是社区康复的理念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将健康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当好人民群众的保健医,把“事”办到人民心坎里去。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与街道党工委书记何长勇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结束后,姜锡斌一行到玉皇山社区、平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实地调研。

学院师生为街道日间照料中心的老年人进行义诊服务,对老年群体的关节炎、颈椎腰腿痛等常见疾病进行了手法、艾灸等特色康复治疗干预,并对老年人群常见疾病的预防及改善进行宣教。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