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2021届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6-21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筑牢责任担当意识,6月21日上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2021届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作为主讲人,作了题为“学史明理悟思想,强化担当开新局”专题党课,副院长马婷、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副院长马山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领导首先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以鼓励康复医学院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姜锡斌指出,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要将党史学习作为人生的必修课。

姜锡斌强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大学生,首先要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全面了解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从中汲取营养,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第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党和人民的实践及其经验,当作时刻不能忘、须臾不能丢的立身之本,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第三,要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历史担当,要以“赶考”的清醒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发扬斗争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新发展阶段的新篇章。第四,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要不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最后,姜锡斌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立下“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与壮志,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要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与担当,坚守一颗责任之心;要怀有“寸心报得三春晖”的感激与感动,常怀一颗感恩之心。让自身的青春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创美好的未来!

此次活动的举办,营造了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使毕业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辅导员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