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召开“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9-10   字体:【

2021年9月10日下午,“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康复医学院教师节庆祝活动在康复实训中心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婷,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副院长马山出席座谈会。

教师节座谈会由黄海量主持,马婷做题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建设一流康复医学院努力奋斗”主题党课,马婷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历程,阐述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建党百年经验的系统总结,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号召全体教师要在四个方面下真功夫、硬功夫:一是在提高思想觉悟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课堂学、集体学、自学相结合,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二是在深化内涵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国际认证带动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科研能力提升,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办学层次;三是在提高业务能力上下功夫,要定好位,各司其职,要加强责任感,主动学习,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和业务能力;四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廉洁自律,提升应对新形势下各种风险诱惑的自我免疫力。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和康复医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姜锡斌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保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争做“大先生”:一要有理想信念,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担负国家使命;二要有道德情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三要有扎实的学识,扎实的知识功力,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四要有仁爱之心,要有责任之心,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之责任。

2020年山东中医药大学师德标兵马丽虹主任从立心、立德、立言、立行四个方面阐述当代教师如何在课堂中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观,重视实操课程,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专业自信心。

2019年山东中医药大学师德标兵英振昊主任认为当代青年教师要终身学习,更新知识,做到胸中有爱、腹中有料,率先垂范,德育为先,培养出更多的德才兼备的中医药康复人才。

会上,教师代表签署了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

教师节座谈会后,学院举行了庆祝教师节趣味运动会,全院教师参加了活动,教师们热情高涨,现场氛围欢快,充分展现了教师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与青春活力风采。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