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健康服务进社区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10-14   字体:【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10月14日下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来到长清区平安街道玉皇山社区开展义诊。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婷及8名教师党员、30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恰逢重阳节,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使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慰问与关怀。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在长清区平安街道玉皇山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进行,义诊期间,师生们为日间照料中心50余名老人提供了血压测量服务,向他们普及了中医药预防保健知识;作业治疗教研室主任马丽虹老师现场指导学生通过谈话了解老人生活基本情况并询问身体状况差别,对功能有问题的患者进行康复治疗,帮助患者提高日常生活活动和自理能力,同时又可帮助患者尽快改善认知功能,促进情绪和社会性的发育,使他们更好的完成社会活动。此外师生党员们还运用特色康复治疗手法为30余名老人缓解了颈、肩、腰、腿部的病痛。队员们扎实的康复治疗手法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


义诊期间,学院领导实地考察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并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参观了社区的党建室,双方就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义诊活动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的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学史力行,示范引领,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在社会实践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与感悟。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