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3-19   字体:【

3月19日下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424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做动员讲话,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主持会议并通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副院长马山出席会议。

姜锡斌指出,中华民族历来就是高度重视历史的民族,学习党的历史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的优秀作风,从党的实践活动中受到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历史担当,昭示着共产党人以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精神状态走向未来,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项大事,也是学校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志们要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提高自身政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

姜锡斌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姜锡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深悟透做实,明确学习目标,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掌握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成果,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领会实践中的宝贵经验。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做好统筹兼顾,紧密结合实际,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2021年是学校建设一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要协调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学院建设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到政治引领到位、深学细悟要到位、师生覆盖要到位、为民办事要到位、作风提升要到位、开局起步要到位,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康复医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