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赴中国救援山东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4-19   字体:【

为加强党性教育,促进学院党支部对外交流,4月18日下午,康复医学院赴中国救援山东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副院长马山出席本次活动。





学院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支队建设发展荣誉室,随后在支队搜救犬训练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支队搜救犬的日常训练项目。随后,为支队训练员们提供了义诊服务,服务队成员们运用多种推拿手法为训练员治疗肩、颈、腰、背、髋、膝等部位的病痛,学院邱振刚老师为训练员们普及了消防队伍的康复保健知识。



活动期间,学院与支队党委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座谈会上,双方观看了支队“十年磨砺 十年发展”的支队宣传片,传达了“生命至上,救人第一”的搜救犬队伍建设宗旨。随后,姜锡斌介绍了学校情况、专业设置及学院实训中心、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高度评价了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的建设规模和培训机制。希望今后能与支队党委增进交流,建立合作关系,相互促进专业建设。随后,支队政委王坤亮介绍了救援犬的日常训练情况,分享了支队搜救犬参与汶川地震、都江堰水患、玉树地震等重大灾害的救援情况,圆满完成了G20峰会等多项重大活动的执勤保卫工作,表达了搜救犬队伍建设不可或缺,需要一心一意、任重道远发展的愿景。

本次赴中国救援山东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开展交流活动,让师生党员感受到岁月的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感受到了搜救犬在地震、水灾等各种灾难后帮助寻找和搜救受难者无可替代的作用,促进了学院党支部的对外交流合作,对学院专业建设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救援山东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于2019年挂牌成立,前身为公安消防部队山东搜救犬培训基地(组建于2010年),占地185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现有人员65名,承担全国跨区域应急救援任务,负责我国北方16个消防救援总队及森林消防队伍搜救犬队伍的业务培训、鉴定考核、犬只繁殖培育、技术创新研究等任务。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