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12-21   字体:【

2021年12月21日上午,康复医学院在康复实训中心会议室召开全院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主持会议并以“汲取百年奋斗智慧,加快康复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副院长马山及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姜锡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姜锡斌强调,一要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自觉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精气神。更加深刻认识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二要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所以要牢牢把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围绕“调整结构,提升内涵,做精管理,提升服务”四点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做好专业布局和办学结构调整,以“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实施“十大机制建设行动”,规范各项工作管理,不断提高执行力,着力提升高效有序的管理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全国一流康复医学院建设。三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学院的永恒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学院新发展格局。大力倡导管理就是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四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全院干部、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实本领,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师德规范,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提高思想新认识,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新局面,构建发展新格局。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强大的工作执行力,共同推动康复医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山东中医药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