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反诈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0-30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反诈骗能力,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10月30日晚,学院邀请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反诈中心杨克警官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反诈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参加并主持会议。

此次讲座,杨克警官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及其特点,并罗列多种常见电信诈骗骗术。重点深入讲解二手物品或游戏账号交易诈骗、刷单、QQ好友借钱、冒充平台客服以及虚假购物五种常见诈骗形式,多组真实的数据、多个鲜活的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防诈意识和防诈能力。杨克就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向同学们说明了电话诈骗的共同规律,并提出防范电信诈骗的十大守则,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识别诈骗的能力。最后,杨克警官告诫同学们切勿出售自己的电话卡、信用卡以及一切绑定了自己信息的账号,避免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掌握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提高了对防范诈骗的重视程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此次讲座后,学院将继续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安全底线,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安全校园。

2022级全体同学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