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晓畅老师主讲《社区康复》
来源:康复学院   作者:康复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3-26   字体:【

3月22, 香港理工大学作业治疗学硕士(MOT),现任职于怡乐复康工作室的施晓畅老师应邀在长清校区康复实训中心主讲课程《社区康复》

施晓畅老师详细地讲述了“社区生态”和“社区工作的相关事项”,本次课程一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内容为“社区”,详细地讲述了“社区”的概念,分享了香港、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的社区康复和与康复有关政策法规;第二部分主要内容为“社区实践的原则及范围”,就OT在社区及其他场景会出现的情况进行了角色扮演,让同学们对作业治疗师的工作情况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之后的课程将讲解“内地OT社区服务的模式”,分析讨论国内OT社区服务的模式,并进行题为“服务基于商业VS公益”“服务类型以个体治疗VS团体治疗为主”进行了辩论以及“关于OT社区服务的调研”,进行实地社区服务的调研等。通俗易懂地讲解、良好的互动,与以往不同的教学方式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给现场教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施晓畅老师与康复学院教师就社区康复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康复学院部分教师和2017级康复治疗学(作业治疗方向)专业本科生30余人聆听讲座。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