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教学研究中心启用仪式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0-10-22   字体:【

1022日下午,学院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清校区学院教研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杰,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姜锡斌,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海量,副院长马山等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马山主持,徐杰、姜锡斌为学院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副校长徐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讲话,充分肯定了康复医学院从2017年成立至今的发展成绩,同时对研究中心的启用表示祝贺,并对康复医学院教学研究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全面认识加强教研室建设的重要意义,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党建统领,创新教研室活动方式方法,坚持以党建引领教学,注重“党建统领、党教结合”;三是完善机制,激发教研室发展的内部活力,要健全管理制度、创新教研平台、浓厚研究氛围、重视考核激励,开创特色的教研室工作模式;四是加强领导,推进教研室工作的健康发展,学院党、政要严格目标责任,强化领导,规范管理。

揭牌仪式上马山介绍了学院近几年专业设置,实训条件,对外交流,实习基地,学生规模,教学设施等发展情况。马丽虹主任代表教研室主任发言,感谢学校对康复医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一定认真做好教学研究工作,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研水平。

揭牌仪式结束后,姜锡斌与全院教职工对教研中心的启用进行了座谈交流,姜锡斌指出:学院教学研究中心的启用,是学院“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伟大跨步。要以此为契机,致力于“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综合实力较强、全国一流的康复医学院”为开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姜锡斌对教研中心启用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党建统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在教研室活动中,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以党建引领教学,注重“党建统领、党教结合”;二、要完善机制,规章制度要落地、落实,在教研室日常管理过程中,要健全管理制度、创新教研平台、浓厚研究氛围、重视考核激励,构建起科学的教研网络,规范的教研工作秩序,特色的教研室工作模式,和谐民主的教研室文化,健全的教研室评价体系;三、要上下联动,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教研室活动,学院层面与教研室层面教研活动相结合,创新教研室活动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组织学习培训,丰厚教师的专业理论;搭建研究平台,开展丰富的教研活动;落实教学常规,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开展课题研究,提升教师的科研素养;建设合作文化,打造优秀的教师团队等活动。

康复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仪式。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