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10-21   字体:【

2021年10月21日下午2:00,康复医学院全体教师在康复实训中心会议室召开“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学习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婷,副院长马山出席会议。

学习交流会上,马婷首先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强调此次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教职工严肃认真对待,工作之余深入研读、学习相关规定和要求。马婷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教师要像爱护生命一般珍惜自身学术信誉,牢记学术诚信,遵守科学道德,规范科研行为,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现象的出现。

随后,马山带领与会教师一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与高校教师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密切相关的文件,并进行心得体会交流。

会后,全体教师对照医学科研学术规范开展论文自查,并签署承诺书。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