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学说》作业治疗新思维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2-08-05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康复作业治疗专业教师理论与实践水平,巩固临床思维能力,康复医学院特邀请著名作业治疗学者赵美莉博士开展了《黄土学说》作业治疗新思维培训班,培训班自4月10日开班,到8月3日圆满结束,持续3个多月时间。

“《黄土学说》—作业治疗做事之道”是基于中国本土文化而创建的作业治疗专业思维,课程内容更加贴合中国的文化背景和语言习惯,贴近国内作业治疗临床诊疗需要。本次培训是继2019年12月培训的晋升版本,增加了作业治疗思维中独特的双线思维,强调在临床中同时发挥做事思维和生物医学思维二者的作用,对于国内作业治疗师临床治疗水平和专业思维的提高具有极大的帮助。

培训期间,赵博士围绕着“构建合适在中国适用的OT思维”的宗旨,结合康复临床实践,讲授了作业疗法起源、作业疗法与中国本土文化、作业疗法技法等内容,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带来了精彩而又深刻的学习体验。培训内容涉猎面广、针对性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大家受益匪浅。

赵博士精彩的授课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和效果,也有助于促进学员们系统掌握独特的作业疗法专业思维,有效结合临床康复患者实践,不断提升整体康复作业治疗水平,去帮助患者发挥个人生活本事,改善健康生活。本次培训体现了我院康复作业治疗学科向国内外先进水平学习和看齐的决心,同时对于学院重点推进的OT专业国际认证工作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康复作业治疗专业全体教师以及康复作业治疗方向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