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沙龙暨康复相关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优秀讲义评选)成功举办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3-04-14   字体:【

4月13日下午,康复医学院在实训中心会议室成功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沙龙活动暨康复相关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优秀讲义评选),党总支书记、院长马婷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兼实践教学部主任李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秀梅担任评审专家,副院长马山出席活动。

会上,评审专家对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表示充分肯定,并对11门参与本次评选的课程讲义进行了评审。结合专家打分结果,《神经物理治疗学Ⅱ》《生理疾病作业治疗Ⅱ》课程讲义获得一等奖,《康复诊断评定学》等4门课程讲义获得二等奖,《身体功能性训练》等5门课程讲义获得三等奖。

马婷在讲话中指出,讲义是教学活动的重要支撑材料,是形成正式出版教材和规划教材的前期基础,需着眼建设,并按要求规范撰写;讲义的编写应紧密围绕课程教学目标,体现课程特色,涵盖学科前沿知识,反映教学内容改革最新成果。马婷最后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风险意识,健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将党管教材落实到教材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二是要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在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改革和育人水平中的作用。教材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教学质量,稳定教学秩序的重要保障,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重要抓手。三是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程序选用教材。教材的选用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确保高质量、有特色教材进课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

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学院加强教材建设系列活动的启幕,旨在调动我院教师编写教材的积极性,促进我院教材建设水平和育人水平的不断提高。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