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技绎康复”首届康复技能大赛举办
来源:康复学院   作者:康复学院团总支   点击数:   日期:2018-06-11   字体:【

68日下午,“知行合一,技绎康复”首届康复技能大赛决赛在康复实训中心二楼举办。副校长田立新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学生工作处处长念金波、校团委书记陈众、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宏萌,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党总支副书记崔国军、副院长郭鹏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比赛。马丽虹、徐宁、邱振刚、英振昊、韩端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赛自4月上旬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共有1297名康复相关专业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笔试和复赛实际操作的选拔,共有6支队伍、1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眼疾手快”“得心应手”和“知行合一”三个环节,“眼疾手快”环节中,各队选手分工明确、沉着思考,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得心应手”环节中,选手们条理清晰、有条不紊,向大家生动地描述了三角肌、腘绳肌等肌肉的形态、解剖位置以及在人体中的功能作用;“知行合一”环节中,选手们凭借娴熟的技术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分析题目中的各种病症,结合评定结果与患者细心沟通,制定出有效的治疗方案,展示了康复医学在临床中的重要作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孟凡超、赵文静、曹海豪3名同学组成的五号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另有5支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首届康复技能大赛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康复专业的认知,强化康复基础知识,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并为全国大学生康复技能大赛储备人才。大赛是2018“校园之春·我为母校添光彩”系列活动之一,由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康复学院团总支承办,大学生康复协会协办,华为集团赞助本次比赛。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