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康复学子在行动(一)
来源:康复学院   作者:康复学院团总支   点击数:   日期:2020-02-14   字体:【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迫在眉睫,从中央到地方,从地方到村寨,全国动员,全民协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共青团员,争做先锋,奋斗在战“疫”前线,冲锋在前,忘我奉献,让青春在与肆虐的病毒抗争中绽放,把青春汗水挥洒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14日,康复学院累计有23名寒假在家学生主动请缨,加入到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康复学院寒假在家的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发布的《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学院党总支的有关要求,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加入到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在各自家乡相关部门的周密部署和统一领导下,积极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李鹏、李猛、杨越、黄庆强等同学在村口执勤点登记并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裴赛楠、潘萍、尚贵瀛等同学负责在执勤点测量体温,王圣凯、卢医童等同学负责村内人员外出去向登记,毕经国、门伟业等同学在社区协助检查登记小区人员出入情况,董鼎等同学协助村委会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摸底调查返乡务工人员,牛兴晨等同学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微信群等推送疫情防疫知识。

参加疫情防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能置身事外,作为中医院校的康复学子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是职责所在,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感觉很充实。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