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康复学子在行动(二)
来源:康复学院   作者:康复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2-18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康复学院寒假在家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防控倡议,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学院党总支的有关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纷纷行动起来,有20余名同学主动请缨,加入到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把汗水挥洒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今天,小编带领大家领略一下他们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志愿服务的风采。

姓名:裴赛楠

班级:康复学院2016级康复治疗学1班

服务契机: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号召,报名村里组织的青年志愿者组织。

服务地点:吴家铺街道社区居委会

服务时间:2020年2月8日至15日

服务工作:协助进行住户的排查登记,做好村民复工的材料登记,巡视各门岗对进出居民的测温与登记的情况,协助进行流动人员控制,在社区内进行新冠肺炎的防护科普宣传。

服务感想:古人云:“人而无责,于世何益”。我虽然现在请战奔赴一线,但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可以从小事做起,做好个人、家人和村里的防护工作,关注疫情进展,向身边人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为打赢这场“战争”,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下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姓名:李猛

班级:康复学院2017级运动人体科学1班

服务契机:在网络上关注疫情发展,得知村委会招募查岗登记志愿者,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志愿者。

服务地点:山东省平阴县洪范池镇北崖村

服务时间:2020年2月2日至2020年2月7日

服务工作:协助进行住户的排查登记,巡视各街道路口,于路口排查陌生车辆,发放预防新冠肺炎科普宣传单页,记录测量体温。

服务感想:这次“战役”与全国人民息息相关,每一个人无法置身事外。我虽没有能力前往防疫最前线,但是,我可以动员身边的群众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解答一些预防新冠肺炎的疑惑,为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尽一份自己的义务。在村口执勤的这几天,我看到了群众的积极配合,听从指挥,不聚集,少出门。看到了党员的无私奉献,通宵执勤,为武汉返乡隔离学生送去书籍及生活用品。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胜利!

 

姓名:李鹏
班级:康复学院2019级中医康复学1班
服务契机:在此次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号召,报名由小西河村村委会组织的青年志愿者组织。
服务地点: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西董街道办事处小西河村
服务时间:1月27日至今
服务工作:对往来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并进行消毒。劝退外来车辆,禁止无证明的村民进出关口。在村庄内进行新冠肺炎防治、酒精消毒注意事项等的宣传。联系记录村民药品、食物等物资采购事宜。
服务感想:逢亥子交年之际,遇此疫情,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医学生,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弘扬中医药文化,践行我校“厚德怀仁 博学笃行”的校训,勇担使命与责任!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