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举行业务班主任聘任仪式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0-11-05   字体:【

11月5日中午,康复医学院业务班主任、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三教第二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姜锡斌,副书记黄海量出席聘任仪式。副院长马山主持仪式。

姜锡斌指出,实施业务班主任和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教书育人、科研育人、服务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将学生管理任务目标融入班级当中,更好地关注学生学习与成长。

姜锡斌对业务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人格示范,要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健全独立的人格,培养其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加强学业指导、就业服务,班主任要在学生学业方面及时答疑解惑,同时运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开拓学生就业创业视野;三要注重生活关怀、精神温暖,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指导学生、关心学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生抓住机遇,管理服务再提升,有效配合业务班主任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形成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二是希望班干部与辅导员、班主任形成合力,提高服务学生的水平;三要勇于担当,在班级活动中注意发挥团队力量,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仪式中,黄海量宣读聘任书,各班级学生代表为业务班主任颁发聘书。中医康复教研室主任英振昊代表全体业务班主任,就落实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发言。运动人体科学专业18级02班隗广尧作为学生代表对学院为各班级配备业务班主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自己。

学院高度重视业务班主任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学院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实施意见,按照专业设置、个人意愿和全面覆盖的原则,做了精心安排,制定了《康复医学院业务班主任工作条例》和《康复医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教师管理办法》,根据工作条例和管理办法,经教师申报、学院审核,最终确定聘任23名专业教师担任学院本科生业务班主任兼就业创业指导老师,实现了除实习年级以外的在校学生班级的全覆盖。本次活动旨在让师生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专业老师牵起班级的手,努力成为学生学习上的解惑者、生活中的知心者、专业上的引路者,更好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及班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聘任仪式。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