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报告会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0-11-30   字体:【

11月30日中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于长清校区第三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姜锡斌出席本次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主持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振宪、刘庆银、王雪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姜锡斌首先为教师及学生代表发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学习材料,随后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姜锡斌指出,此次会议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姜锡斌重点强调要通过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到七个“充分理解”。同时对学院师生学习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全体师生要系统学习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深刻理解规划《建议》是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战略安排的具体落实;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贯通。要深刻明确五中全会的战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加强宣传研究阐释,有点有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是要抓住时代机遇,坚持创新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积极接受教育,勇于献身科研,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学生代表18级运动人体科学本科02班隗广尧、18级康复治疗学本科02班孙晓溪和18级康复治疗学(作业治疗)本科01班周铭宇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分别以“树理想增定力,主动担当作为”“聚焦远景目标,书写时代篇章”“当好创新主力军,以行动砥砺奋斗”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

本次报告会旨在帮助我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抓实抓好宣传思想总动员。为保证学习效果,学院党总支为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发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力争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系统化地落实了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宣传,强化全体师生贯彻落实的思想认识与行动自觉。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学生会全体成员约180人参加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