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天伟主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第十五讲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0-12-15   字体:【

12月14日晚上,康复医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第十五讲在长清校区三教第一报告厅开讲。山东省中医院康复科娄天伟应邀作了题为“康复毕业生职业路径发展规划”的专题讲座。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振宪主持讲座,学院辅导员王雪,任课教师徐朦婷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娄天伟首先阐明了“职业路径发展规划”的含义,并结合江苏省2019年康复治疗师就业情况、山东省相关调查研究及国家相关政策支持介绍了康复治疗学专业职业分布及就业优势。紧接就“如何树立正确的目标”的问题,强调了做好计划是实现目标的具体路径,并向大家依次介绍了PT、OT、ST的特点及职业需求。最后,娄天伟又详细地讲解了“实现目标我们应该怎么做”,并告诫同学们想和做是两回事,只想不做是空想,只做不想是愚昧,希望大家能合理规划未来的职业路径,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娄天伟,就职于山东省中医院康复科,主要从事神经康复与疼痛康复,获得国际PNF认证资格,肌筋膜链认证资格,参与厅局级课题3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1篇,副主编与参编著作2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

学院2018级康复治疗学及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200余名同学聆听讲座。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