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举办“送学到基地”暨实习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5-13   字体:【

为扎实推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5月12日,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姜锡斌,赴学院实习基地威海中心医院看望实习学生,开展“送学到基地”暨实习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

会上,姜锡斌就个人党史学习感悟并围绕“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学生党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体会,分别从实习工作、学习发展、生活感受等方面发表了学习党史的理解体会及思想感悟。

姜锡斌指出,中华民族历来就是高度重视历史的民族,学习党的历史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的优秀作风,从党的实践活动中受到鼓舞。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项大事,同学们要认真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

姜锡斌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二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提高工作本领;三要学以致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新发展阶段的新篇章。

此次送学活动是我院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送学到基地”活动是对实习学生开展远程教育形式上的补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精神的理解与把握,提升了理论素养,同时,实现了学生党员实习期间日常参加组织生活,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对实习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