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讲“悟思想不忘初心,开新局坚定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5-13   字体:【

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党史。5月13日中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发表讲话,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主持党课。

党课正式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姜锡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历史担当,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姜锡斌强调,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为人民解放和民族富强流血牺牲、忘我奉献的伟大精神。二是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三是知行合一不忘初心谋发展,要有坚定的人民立场,要有宽阔的历史视野,要有鲜明的问题导向,要有强烈的历史担当。此外,姜锡斌还结合我国时事政治,深刻阐明师生党员要立足当前,规划长远,不断提高办学层次,调整办学格局,全面落实统筹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主题党课旨在帮助全体师生党员牢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让我院师生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坚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