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隆重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启航青春梦想”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康复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9-14   字体:【

9月14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启航青春梦想”康复医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婷,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副院长马山,团总支副书记王振宪,教学秘书张鑫等出席大会。姜锡斌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并讲授了开学第一课,马婷宣读了关于表彰军训期间优秀个人标兵、优秀军训宿舍、优秀班集体的决定,马山宣讲了学校关于课程学习及考试管理有关规定,黄海量主持会议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在为党为国的诚挚祝福中,大会隆重举行。


姜锡斌首先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加入康复大家庭,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变的初心使命、高度的历史自觉、深远的战略谋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为党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同时姜锡斌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寄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家国情怀,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从思想、实践、精神、价值层面,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要求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爱党爱国爱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肩负时代使命,不忘学生本分,不忘学习初心,勇于担当,要始终把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人文素养放在首位,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三要拓展知识视野,传承中华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诚实守信大学生,自觉秉承传统美德,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处事,看主流、看大局、看大趋势,用阳光、健康、积极、发展的心态来看待周围的一切,不走极端、不做愤青、不当键盘侠,保持“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最后希望同学们挥洒青春,不负韶华、不留遗憾,谱写人生的壮丽诗篇,努力成长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栋梁之才。

大会上,徐宁代表学院教师发言,为大家介绍了专业课程和学院的师资储备,帮助同学们走出新生迷茫,并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用自己的知识技能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梦想。2021级张家钰、2019级高志政分别代表新、老生发言。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张清芳同学宣读诚信倡议书。

教师代表和学院2021级460余名新生参加大会。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信息网络中心